回頂部
本網站提供「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」的各項練習,網站的主要功能有:
千詞表學習 看圖片說族語 聽中文說族語 看族語說中文 看中文說族語
學習詞表學習
你可以在網站內對42方言的學習詞表進行學習,包含每個單詞對應的圖片以及補充字彙。
看圖卡說族語
此為單詞競賽[第一題型]的模擬練習,選擇您的族語和方言之後按下[選好]鈕,即會產生隨機的五道題目。每道題目有5秒鐘的回答時間,時間結束下方將會顯示該題的族語和中文。
看中文寫族語
此為單詞競賽[第二題型]的模擬練習,選擇您的族語和方言之後按下[選好]鈕,即會產生隨機的五道題目。每道題目有5秒鐘的回答時間,時間結束下方將會顯示該題的族語和中文。
看族語說中文
此為單詞競賽[第三題型]的模擬練習,選擇您的族語和方言之後按下[選好]鈕,即會產生隨機的十道題目。每道題目有5秒鐘的回答時間,時間結束下方將會顯示該題的中文。
聽族語說中文
此為單詞競賽[第四題型]的模擬練習,選擇您的族語和方言之後按下[選好]鈕,即會產生隨機的十道題目。每道題目有5秒鐘的回答時間,時間結束下方將會顯示該題的族語。
注意!以上(2)~(5)為線上模擬的單詞競賽,並非正式競賽時的競賽方式,各項競賽方式以[原住民族委員會]計畫公告為準。